《静态网页设计》课程作为计算机专业大类的平台基础课程,在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第2学期同步开设。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是: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规划与组建,网络运行维护与管理安全、网站建设服务、网络应用开发等技术,主要面向各类IT企业从事网络工程师、网页设计师的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熟练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学习与适应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从专业的培养定位上可以看出,具备网站设计与维护能力,从事网页设计师岗位是本专业的主要培养目标之一,而本课程所涵盖的静态网页设计原理和方法是达成培养目标的必备技能。本课程作为专业大类的平台课程,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与地位。本课程所教授的内容,即可直接应用于工作岗位,又是后续课程《动态网站技术》、《网站前端设计HTML5》等的基础。

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课程体系中《静态网页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动态网站技术》构成了网页设计师的培养主线。并在毕业前分别经过综合性的实训项目《HTML5前端开发实训》和《企业网站开发》累积一定的开发经验。